鲸行处


弧很长不常在
pm/牛及/戚顾/天刀
补档走ao3:whale2go

© 鲸行处
Powered by LOFTER

HQ!!/牛及 时间差

情人节突发脑洞,写着玩的,占tag抱歉。

我赶上情人节了,你看到的发送时间只不过是时间差而已。【殴打

 

【】

 

——“早上好,及川。”

发件人是“小牛若”,时间是2月12日早上6点整,刚好一分钟前。

 

对方专属的铃声响起的前一刻,及川刚刚走进青城的体育馆,嘴里叼着半块牛奶面包。他引以为傲的、二传手的灵活手指,在按键上灵活飞快地跳动,片刻就打出了一串回复。

——“早安,小牛若~”

——“今天也还是那么准时啊。”

 

发出去不到十秒,及川就很不耐烦地接连抛出问话。

——“小牛若小牛若小牛若——在吗???”

——“发完消息就睡着了吗?小牛若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吗?”

附带一个瞌睡虫吹鼻涕泡的贴图,及川本能地感受到了岩泉逐渐上升的怒气值,伸手戳了戳贴图小人的鼻涕泡,然后收起手机,收起烦躁换上抱歉讨好的表情,转身投入练习。

 

——消息已发送。

 

 

 

【】

 

牛岛刚刚结束一轮发球练习,他走到场边,左手从包里拿出手机,右手活动了一下,以确定绷带是否舒适。

屏幕上显示有来自及川的未读消息。

手机屏幕上接连跳出文字和花花绿绿的贴图,他有些应接不暇。

皱着眉头,认真地用绑着绷带的手指一个字一个字地输入。

 

——消息已发送。

 

 

 

【】

 

“既读”、“既读”、“既读”。

及川已经换上校服,穿过走廊准备去教室上课。他点开聊天界面,发出去的消息终于被对方看到,但依然没有回复。他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时间,七点零五分。

小牛若晨练的时长大概是一个小时吗?

 

上课铃响了,老师还没有走进教室,及川匆匆瞥了一眼静音状态的手机,新消息静静地躺在那里。

发件人是小牛若,时间是一分钟前。

 

——“我没有睡着。”

 

及川气结,飞快的回了一句:“最好是那样啦。”然后收起手机。

 

一分钟后,一条消息静静地传到他放在抽屉里的手机上。

——“还有,不要这样叫我,及川。”

 

未读。

 

 

 

【】

 

2月13日早上06:00,周六。虽然没有课业,不过牛岛还是按照训练安排早早起床,也一如既往地给自己的恋人发了早安短信。

——“早早早!”回复在一分钟内到达。

 

他和及川在高三IH结束后开始交往,在对方的要求下他开始接触一些自己不熟悉的东西。譬如用陌生而花哨的聊天软件和对方互道早晚安以及分享消息,譬如在不怎么忙碌的周末和对方一起去采购装备或者看一场电影。

恋爱中的及川并不像他在交往前想象的那么别扭,他往往更加主动热情,也愿意包揽很多细致的、牛岛不熟悉的约会事宜。

当然,交往前两个人的生活节奏的确很有差异,偶尔的尴尬也是存在的。

 

 

——“及川,你打字慢一点,我跟不上。”

牛岛缓慢地打出这行字,发送。

刚刚在说什么来着?牛岛翻阅着之前的聊天记录。现在是13日晚上10点,明天是和及川约好看电影的日子。及川有一部期待已久的外星科幻片首映,为此两个人都特地空出周日下午的时间。

不过天不遂人愿,因为某些原因这部电影将要延迟,周日的计划只好取消。

说起来这是牛岛难得的主动邀约,他一直都刻板而沉默,面对及川更是难以轻易开口,不知道自己轻率的决定是否会合及川的心意。这次的电影恰好赶上周末休息,又是及川会喜欢的题材,所以他试着约了及川。

及川似乎很喜欢这部片子,牛岛默默地想,迟钝如他也能感受到,之前约时间时,及川用的聊天表情似乎特别欢快。

 

——“看不了啊……真可惜,不过算了,我周一休息和小岩去好了。”

——“比起这个,明天下午我们去哪里逛逛吧?难得有空嘛!”

——“公园还是游乐场?哦哦,说不定你会更喜欢去运动用品店?我知道附近一家专卖店有上新款……”

及川噼里啪啦发来了好几条消息,中间还混入了几张笑嘻嘻的贴图,牛岛一条一条往下看。

看不了就算了?和岩泉一起去看?运动用品店?

 

牛岛皱起了眉头,他并非介意自己预定的计划打了水漂,但事到如今也没可能对及川说出自己还是稍微有些介意岩泉的话,他犹豫了一会,开始打字。

 

——“没关系,明天没有安排的话就在家好好休息吧,周一你放学后也很累,我下周末再约你。”

嗯,没问题,回复很得体。牛岛反反复复读了几遍,和他每一次回复及川消息时一样,然后按下发送键。

 

很快,手机显示对方已读。

但是没有回复。

及川总是在看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返信,见面时就对回复奇慢的他加以指摘和批评教育。这是第一次,在显示“已读”后五分钟,及川还未回复他任何消息。

 

牛岛琢磨着打字。

——“及川,你真的很想看这部片子?”

 

这次回复来得很快。

——“你自己去看吧,笨牛!”

 

已读。

 

 

 

【】

 

牛岛握着手机躺在床上,墙上的钟已经指向12点,他很少这样熬夜,但他还没有回复及川。他知道及川那边显示着“已读”已经接近两个小时了,今天就要过去了,这样实在很没礼貌。

但他不知道说什么好,他甚至不知道及川为什么生气。

 

牛岛点开刚下载不久的购票软件,浏览着本来计划要看电影的页面。

然后。

 

 

 

2月14日凌晨0点0分。13日已经过去了,牛岛却依然很没礼貌地没有发出任何回复。

不过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听到及川的彩铃,轻快跳跃的曲风,但他还来不及细听就被接起。

 

 

 

“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吗?”没好气的声音,在牛岛说话前抢拍。

“唔,情人节快乐,及川。”牛岛觉得自己的声音好像有一点窘迫,还有一点难为情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啊抱歉,现在是2月14日零点零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明天出去约会吧,及川,”牛岛觉得自己生平头一次有“咄咄逼人”的感觉,“明早六点我到你家接你,我们一起去晨练,唔……去公园,然后去买球鞋,下午去游乐场。

 

“晚上我订了那部电影的首映票,11点的午夜场,看完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及川古怪地沉默着,然后幽幽地开口,“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时候了吗?”

 

“我很抱歉,及川,我……”

“我周一虽然没有晨练,但我还要上学,另外午夜场结束回家我会被老妈和小岩念到死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看完电影让我住你家,我会跟家里说我外宿。”

及川一瞬间就掌握回了主动权,咄咄逼人的势头比起牛岛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牛岛的声音中带上了一点笑意。

 

“……明明就很能说。”及川嘀咕了一句,甩下一句“再见”就挂了电话。

牛岛愣了一会,开始对着手机打字。

 

——消息已发送。

 

 

 

【】

 

及川躺在床上点开消息,牛岛发来的是的订票信息。

时间是2月14日晚11点。

地点是离自己家最近的影院。

座位是情侣连号。

 

及川决定明天要起个早。

 

——“晚安。”

消息在一分钟内回复过来。

——“晚安。”

 

已读。

 

 

【】

 

“早上好,及川,我已经到你家门口了。”

打电话的人是小牛若,时间是2月14日早上6点,刚好是现在。

 

“……早。”

 

 

 

 

Fin.

评论(14)
热度(380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